4月15日這天的圓山行除了兒童樂園
還特地帶了考生肥霖來到台北孔廟朝聖
看能不能沾沾至聖先師孔子的仙氣順利金榜題名~

庭院中豎立了一支轉運筆,不是考生的我也想來試試手氣
一按下去轉出個「再接再厲」…哈!也太貼切了吧
我這個成天打混不認真準備高考的人
得到再接再厲真的是名符其實~哈哈

還沒進到裡頭就聽到悅耳的洞蕭聲
幸好我有事先做過功課知道他是國寶級樂師-周松村先生
不然可能會把當他當成一般的伯伯吧
整個孔廟內不時聽到他吹奏的蕭聲
超舒服的啦~而且他還親切的接受民眾點歌說

來到放置孔子神位的大成殿
我娘親立即認真的拜了起來~
我在一旁都感受到她虔誠的心意
也希望肥霖今年能順利踏入公職啦!


這樣古色古香的走道我真的挺愛的耶~
重點是下雨天也不會淋濕
可以愜意的邊走邊看
極度放鬆!!(不覺我整個人就是愛放鬆嗎?哈~)



第一次來感覺還不賴
大家可以來看看唷
我只是走馬看花簡單晃過
想要更詳細的孔廟資訊請到官網唄!!
我想很多學子應該都會來這兒走一遭吧~
孔廟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pe910 的頭像
    epe910

    epe910的部落格

    epe9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