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的宜蘭行為了找間5個人住起來寬敞的民宿看的我眼睛都花了

最後挑中了這家位在五結鄉的「風清雅筑」

今年5月6日才更改地名為公園路136號,沒更新的衛星導航當然找不到,我們繞了好一會才總算到達,哈哈~



還沒入住前就已經先在網路上得知民宿主人是個拼布高手

結果一進門,客廳的這個作品就讓我們見識到她的一雙巧手,好猴塞雷!!



還不只是客廳呢!!客廳旁的用餐區也掛了幅她的拼布作品

而且她還不只會做拼布說,家裡頭處處可見許多可愛的手製品,讓手殘的我們驚呼連連…

話不多說,趕緊來看看讓我們期待許久的房間唄!!



這晚我們訂的是房號8的「景觀四人/六人房」



房間的室內空間有20坪大,還有2個觀景陽台(是說不巧遇到下雨天沒能好好享受到陽台)

踏進房間的那剎那,家人們異口同聲的說「哇~好大!好漂亮!」

我則是在心中os:還好,沒漏氣!大家都能滿意



這超大的4人房空間原本是2張床加上1個大客廳滴!!但因為我們還有加1人,所以在客廳區加了張床

加床這部分是給了我們一張有床架的大床,這點我真的很滿意,因為我希望大家都舒服的睡在床上



盥洗用品的準備也讓人感受到民宿主人的用心和貼心

毛巾上的粉紅鍛帶上打有風清雅筑字樣,牙刷、梳子、棉花棒…等用具還有用袋子裝著,1人1袋都不用搶



乾濕分離的寬敞浴室用起來也相當舒服

防滑的地板材質我個人很中意,因為一般的磁磚地我很怕滑倒

另一值得稱許的就是洗髮精和沐浴乳不是用那種小小的隨身包,大瓶裝的上山採藥很環保也很好用




我們的隔壁房是浪漫公主房

因為還沒人入住,房門又打開,我們就很不客氣的自行入內參觀一下嚕!!







超級夢幻的房間,而且還有浴缸,好想坐進去泡個舒服的澡唷~~

不過這不適合家人出遊的我們,但很適合甜蜜蜜的情侶或夫妻入住

這間也有獨立的景觀陽台唷!!(我個人還挺喜歡有陽台的房間滴)

隔天從陽台看出去的景色我覺得好像一幅畫,很美說(如果覺得電線桿的線礙眼,請自己怱略,哈)



另外早餐的供應時間是早上8:00-09:30

有烤吐司、稀飯、蛋餅還有水果和果汁(我個人超愛它們的中式早點)

因為平時在家吃稀飯都只有配肉鬆和醬瓜,有荷包蛋就稱的上豐盛,但在這兒有各式各樣的配菜可吃

鮮甜的青菜、鴨賞、秋葵、好吃的豆腐乳、各式醬瓜…等,完全沒空關心吐司的賣命嗑了2碗稀飯,飽~~







補充說明一下,雖然只看到果汁和奶茶,但民宿主人會熱情的詢問是否需要咖啡,然後馬上現煮呈上

所以愛喝咖啡的朋友千萬不要客氣,想喝濃一點淡一點都可以告訴他們唷!!


還有還有民宿有提供腳踏車,所以吃完早餐可以迎著風騎到一旁的冬山河親水公園去遛遛

出來渡假就是要這樣悠閒才是,輕鬆自在,好舒服唷!!!

只是倒楣的我們悠閒的騎出門,卻因突來的一陣雨慌亂的飆回民宿,喘的要命…= ="




恩!!這回挑的民宿真的住的很滿意,更多民宿照片

臨走前民宿主人還準備了宜蘭餅要給我們帶在路上當點心吃,人會不會太好啦!!!

就可惜因為都在下雨所以沒好好觀賞一下民宿的周圍設施,體會一下主人用心整理的庭院

我那好笑的媽,在回程的路上還在不停懷念那軟硬適中的床和舒適的房間,然後邊懷念邊嫌棄我們的豬窩

一直啐念說今晚回台北就沒有那麼好的房間讓我睡耶!!昏倒~~



有打算到宜蘭一遊的朋友們,可以將這兒列入你們的考量唷!!真的挺不賴滴

是說房間不是很多,所以有中意要記得提早預訂

訂房專線:0956-354220(劉小姐)

民宿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公園路136號(記得要更新衛星導航才找的到)

風清雅筑網址:http://www.elegancehouse.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pe910 的頭像
    epe910

    epe910的部落格

    epe9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