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佩師又重現江湖了~
這回是從學姐TT那兒學到的超簡單料理
包準不會失敗又絕對好吃的「豬肉丼飯」

材料有洋蔥1-2顆、豬肉片2盒、調味用壽喜燒醬
    豬肉片當然也可以換成牛肉片這樣就變成牛丼嚕
    還有還有肉片最好不要全瘦否則煮起來口感會有點乾有點硬
    這回煮台糖的肉片太瘦了吃起來口感soso,松板豬的口感比較好非常Q彈
     


豬肉這東西要先川燙一次比較乾淨
    但千萬不要燙很久耶!這樣肉的口感會變的很乾澀會不大好吃



拿出我家唯一的平底鍋準備開工了…
    醬汁比例的調配是看個人口味,包裝上是建議1:3
    我家是吃的比較清淡,所以我的比例大約是1:4左右(醬汁1,水是4)
    等到醬汁煮沸時把切好的洋蔥通通丟下去



轉小火慢慢去煮讓洋蔥去吸附那美味的醬汁
    大約過個7-10分鐘後洋蔥就會呈現半透明狀了



等到洋蔥煮到你喜歡的軟硬度時就可以把先前川燙好的肉片丟下鍋一起煮
    因為肉片已經先燙過一次了所以很快就會熟了
    切記千萬不要再放著讓它煮很久呀!(我個人很怕吃到乾澀的肉)



完成後熄火然後打2個蛋下去就完成嚕!
    打蛋下去整個口感就是滑嫩,實在是粉讚~~
    但是如果你是煮一大鍋準備吃好幾餐就不建議打蛋,因為那滑嫩感會因為再加熱而不見



哈哈~~超簡單又下飯的一道料理就完成了!
    是不是超EASY呀!有興趣不妨也試試看唄~
    我第一次煮就成功了,所以保證粉簡單



盛碗白飯然後裝上剛上桌的豬肉丼就是完美的豬肉丼飯啦~
    是不是看起來覺得很美味呀!真的很好吃唷…
    我果然是天才小廚娘,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pe910 的頭像
    epe910

    epe910的部落格

    epe9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